Profile Photo
一个邪吹。
  1. 私信
  2. 归档

lol职业选手pa,本章有一丢丢胖云

本来想着我队今天比赛如果输了就明天再写,但是赢了,快乐!两万字了!在修前文,有几个点忘记写了,明天重新编辑一哈。

这样也算是大张哥出场了吧(……)

惯例讲一句是真滴想要评论!




——




26

 

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我一开始关注小哥的时候也幻想过给他打辅助,所以我对辅助还真的挺了解的。

 

再加上我打了一年AD,关于AD的思维模式和下路打法已经很熟悉了,对辅助就上手很快,况且辅助位更适合指挥,我转型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

 

但舆论猛吹了一波小主播鸭梨,说我是打AD太菜了,被逼让位。

 

黎簇比我年轻几岁,而且打AD很有天赋。尽管经验和意识和我比差远了,但如果实打实的SOLO AD我还真的未必能赢他。关于这点黎簇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后来却被我训的,在赛场上完全是我指哪儿他打哪儿。

 

虽然我转型AD的时候被喷了一年,但转型辅助之后根本就没有给喷子喷我的机会,顺顺利利打进了第五赛季的春季赛季后赛。

 

黎簇是真的有天赋,不过还是需要我多带一带他。之前也说过,我跟着小哥的时候对AD操作非常关注,又自己打了一年AD,意识和经验上已经算得上相当老道了。

 

他一开始也不太听话。赛场上因为不听指令被抓死了几次后,也慢慢地开始我一个口令他一个动作了。他还是个神经刀,打得好的时候是真的好,打得差的时候要不是规定不允许,我都想和他换位置。

 

再说苏万,黎簇虽然学习上是个半吊子,但是苏万是正经的985、211好苗子,也跟着一起休学来打比赛了。外界说我们队提高了整个联盟的教育水平,胖子一看我们这个队就他学历最低,没事儿就磨牙。

 

苏万和黑瞎子一样,是打野,我就直接扔给黑瞎子来教。黑瞎子看苏万那个机灵劲儿,也有意收苏万做徒弟。他打了挺多年了,之前想过退役,被我们买来救火,这下有了个徒弟,他算是当做继承人培养了。

 

苏万此人,虽说是用脑子打野,但是性格特别逗比,容易抽风。如果黎簇和苏万没一起抽风还行,要是碰上日子不好,他们同时抽风,这比赛就没法看了。

 

辛亏队里还有我们三个可以C,不然就真的GG。微博上也说九门战队辅助都能C,这AD真的废物。

 

黎簇脾气不好,碍于暂时还没打出什么成绩,想怼回去也只能克制地发了个问号。

 

然后溜到阳台找正在吸烟的我要烟抽,被我一巴掌拍回训练室了。

 

 

 

27

 

季后赛我们打得还行,但是毕竟这俩小孩还是太嫩,经验不足,我们也只拿了个亚军。

 

第一年我们连季后赛都进的很勉强,这才第二年刚开始就能拿赛区亚军,外界已经开始说我们是黑马了。

 

包括还在中路天天抗压的王盟在内,大家都很开心,但黎簇不开心。

 

我经常看情况游走,扔他自己在下路一对二,还给他下了除非能确保自己最后能活着否则不可以上的死命令,他年轻气盛和我当年如出一辙,特别想证明自己。

 

我游走也是为了团队,而且几乎每次游走都能得到收益。他也不想因为这个向我示弱,心里憋着一口气硬撑着二对一,稳得一点都不像他。我心里有数,对面下路双人组操作没他好的情况下我才去游走,对面视力和他差不多或者比他强时我就一直跟他。

 

黎簇开始听我的话了,我们就比之前打得更轻松一些。

 

苏万和他比起来可以说是特别听话,也有自己想法,和黎簇配合也默契,基本上黎簇走个位苏万就能猜到黎簇想干什么。

 

这也是我们收苏万的主要原因。

 

苏万自己也清楚。上路胖子中路王盟都能抗压,便主抓下路。

 

也有队伍因为我们打野重点抓下而反其道而行之转为抓我们上路或中路,但都不行,胖子溜得比谁都快,而王盟,甚至因为对面上中野三抓一被迫在塔下操作,不仅没死,还秀死了对面上单,逼了对面中单的闪现。

 

这一波操作直接让之前嘲王盟“我上我也行”的喷子闭嘴了。

 

我们虽然只有打野有轮换,但是目前看来也足够了。双打野这件事,我们一般打BO3是第一局上苏万,赢了就继续,输了就换瞎子。

 

关于这点外界有争议,说我们抹杀苏万自信心。但苏万本人表示这样更好一点,他完全不介意坐在后台看黑瞎子打野教学。

 

唉,黎簇如果像他这样心态好就好了。

 

虽然春季赛亚军无缘MSI,但我们的训练还是一直没有停过。我打累了就喊上胖子和黑瞎子一起看比赛研究对手,然后草草剪出我认为比较重点的片段给王盟他们看。

 

黎簇也慢慢地成长了一些,但也仅限于在上帝视角能看出对面的作战思路,赛场上还是有些莽撞。

 

我只好喊上黑瞎子和胖子客串一下,四个人开房间模拟下路对战。

 

打了几次黎簇有些气恼:“哪有像胖子这样的AD啊!太赖皮了!”

 

胖子还贱兮兮地骚他:“说不准胖爷明天就转型AD出任首发呢,你小心点啊。”

 

 

 

28

 

我们势头很好,夏季赛一举夺冠,是S6这年LPL赛区出战S赛的唯一一支队伍。

 

小花为此花大价钱买了一班子分析师,给我们充足的后备资源,在国外打比赛倒时差是个大问题,但对几乎不太睡觉、一天睡上三五个小时就能训练的我完全没有关系,反而让我的作息终于看起来正常了些。

 

S赛每个队只有六个名额,我们刚好六个人,紧急替补我们写的小花,小花玩着俄罗斯方块也没什么异议,如果真有需要他上场的情况……我们就直接退赛吧。

 

比赛过程没必要说太多。总之历经磨难后,我们终于拿下了S6的冠军。

 

瞎子出道后一直被称作无冕之王,一半是真心夸他另一半是嘲讽他,因为他之前服役过的队伍虽然多,但没有一个能打进S赛的,拿到冠军戒指的时候他也有些感慨。

 

胖子完全乐开花了,抱完苏万想抱黎簇被黎簇躲开了,他也没时间计较又来抱我。

 

王盟也立刻过来抱我。他平时不会这么做,但是夺冠了大家都开心,他也不在乎什么本家规矩了。

 

苏万倒是哭了,边抹眼泪边笑,是真的笑得比哭得还还难看。

 

黎簇就心里明明开心得要死,表面上还要摆出来“老子最屌”的冷酷表情,我估计他手攥成拳头,八成是在用指甲掐自己手心以免落泪。躲开胖子的拥抱之后他就一直站在我旁边,我看着他这副欠揍的样子,对着他张开双臂。我能看出他有犹豫,但还是和我拥抱了一下。

 

两年,就快结束了。

 

 

 

29

 

夺冠之后我也没闲着,同胖子和小花研究了一下去海南玩了几天,就算北方冷得不行,海南也还是高温。回来发现除了有在涂防晒的小花和秀秀,我们都晒黑了。

 

秀秀拿九门官方微博发我们团建的照片,下面一群粉丝哭:你们怎么把白白胖胖的发面馒头变成发霉馒头了!

 

胖子回复那条微博:白白胖胖也说的是馒头啊!合着胖爷在你们眼里就是一发物?

 

玩也玩了笑也笑了,我看着胖子日趋宽广的肚皮,和秀秀一起制订了新规定。

 

夺冠拿到奖金之后我找小花批资金越发理所当然起来,小花也觉得基地应该设立个健身房,把地下本来充当仓库堆积杂物那层收拾出来搞了不少健身设施,还给我们配了个健身教练。

 

我这几年打比赛落下不少病根,腰肩脊椎手肘都有问题,为了能多打一年是一年也积极配合,王盟是觉得新鲜也跟着去,黑瞎子天天去健身,黎簇苏万年轻人向往硬汉身材,去的比黑瞎子还勤快,被我从楼下拎回训练室好几次。

 

有人欢喜有人愁,别人没什么意见,胖子就烦得要死,锻炼一次跟要他命一样。

 

但是我们赛区新来了个女主持人,叫云彩。这位主持人采访过胖子一次之后,他就开始自发地去锻炼了。

 

哈哈,他这点小心思,谁看不出来啊。

 

 

 

30

 

过年放假我也回了趟家,因为有冠军在手我二叔也没说什么,怎么说我这也是出国打比赛,还打赢了,为国争光嘛。

 

只是我没有想到,和队里视频的时候,他们听到我三叔的手下喊我小三爷后,也开始跟着这么乱喊。

 

回家那段时间天天跟着爸妈走亲戚串门,忙得没时间乱想,再回基地之后我突然觉得时间过的太慢。

 

每天闭上眼睛就能看到小哥把冠军戒指交给我的画面,搞得我都不敢睡觉,只能打RANK打到困到不行就直接拽件不知道是谁的外套盖上在电竞椅上随便睡一下,等到他们谁醒了把我喊回房间,我再盯着天花板直到意识消散。

 

这种状态到春季赛夺冠后才算结束。

 

我一直算着日子,春季赛结束,刚好是小哥两年前离开的时候。尽管我三叔一直劝诫我不要试图联系小哥,但是小哥所说的两年之约,我一直记在心里,结束后立刻找小花要了小哥现在的联系方式。

 

许是两年期限一过,小哥也自由了,很快地就通过了我的好友请求。

 

虽然小哥就算是在微信上也很少话讲,但他看到消息也会回复几个字,所以我还是立刻就开启了天天抱着手机在Rank排队期间见缝插针和小哥聊两句的新模式。

 

从前在基地都是我训他们“没事别总抱个手机聊聊聊,能聊出来个冠军吗”,这下被他们逮到机会没少损我。

 

胖子眼神一瞟,率先开腔:“天真你最近怎么总抱着个手机笑得花枝招展的啊?”

 

你们听听,花枝招展,这说的是人话?我用眼神给他PIN了个问号。

 

胖子毕竟北京侃王,就算没得回应他也能接着问:“处对象了?”

 

我停下正在给小哥发微信的手,一脸懵逼:“啊?”

 

黑瞎子也不嫌事儿大地加入战场:“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了,前两天我和解老板出去,又碰巧遇上哑巴了,他也是一反常态抱着手机消息几秒一条的。”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还是很想吐槽这个“蟹老板”了,但我登时有些心虚:“小哥那是工作上的事吧?”

 

胖子还在老神在在地给我们分析:“工作上的事咱小哥也不像是会几秒一条那么回复的人啊?你想想咱仨人儿一个队的时候,经理发条通知他连‘收到’都懒得打,你忘了?发1就是从他这儿开始的。”

 

我沉默了,这我真的没办法申辩。

 

黑瞎子接着扔锤:“我先说明啊,我不是故意的,就是不小心看到了一眼,聊得贼普通,就是生活上的事儿。”

 

于是胖子鼠标按下接受游戏的瞬间说出结论:“绝对是处对象了,小哥什么时候能和我们这么聊过家常?”

 

但我不能就这样被他们锤死,我竭力替我方不在场的二辩选手反驳:“说不准是他家里人呢?”

 

瞎子断了我最后的念想,他故作沉思地摇摇头:“肯定不是,我看和他发消息那人头像还特别眼熟。”

 

我接着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长江大桥。

 

过了一会儿,胖子突然扯着大嗓门嚎:“哎,小吴同志,这也不年不节的你怎么舍得把你那个用了好几年的头像换了?”

 

去你的,不嚷嚷又没人当你是哑巴!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