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一个邪吹。
  1. 私信
  2. 归档

lol职业选手瓶邪。如果觉得有些比赛描写有什么即视感,不用怀疑,我是故意的。

关于游戏错误应该很多,不要较真,嗑cp就完事了嗷。

暂时只有出现在回忆里的小哥。

(有半句话黑花(?





——





16

 

之后我又回去继续照常训练,虽然我表面上什么也没说,但胖子能看出来我想搞事。

 

他大致问了我几句,小哥走之前都和我说了什么,我想了一下告诉他,小哥说我两年之后可以去找他,胖子点点头沉思了半天,不再问什么了,别人问他知不知道小哥为什么走的时候,他也装不知道。

 

胖子有天晚上没继续装什么也不知道,主动和我说,小哥走了,他也不太想干了。

 

我一惊,正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没有立场说。

 

个人有个人的路,我想死守但别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就说行。

 

胖子又问我接下来什么想法,我本来也没想瞒他:“我想自己拉个队起来。”

 

胖子也是一惊。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建队实力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钱。注册要钱,基地不说买房子,租房子也要钱,买选手买教练要钱,管理人员也要钱,甚至司机后勤都要钱。

 

而且我和胖子如果出去建队,还要向我们现在在的俱乐部买自己,我俩怎么说现在身价也不算低了,又是一笔钱。

 

我直接跟他坦白:“吴山居你知道吗?”

 

胖子这下惊得说不出话了。

 

我家怎么说也是上市企业,虽然还没到我接班的时候,但我一出生就捏有百分之五的股份,成年的时候我爷爷又送给我百分之五,二叔三叔也各送了百分之二给我,现在公司里除了我爷爷、我爸、我二叔和三叔,就我说话最有分量。不是因为我有能力,而是就凭我手上这百分之十四的股份我说话就硬气。

 

胖子缓了好一会儿,才说:“胖爷早就看出来你是个小少爷,没想到是这么大个小少爷。”

 

他喝了口水,又说:“那你打算让家里赞助?”

 

我摇了摇头。这肯定不行,我自己出来打职业,不能动用家里的钱。但是我之前的奖金还有压岁钱之类的从小攒下的钱可以用,这些我之前一直都交给我三叔帮我投资,我前段时间回了趟家,和三叔说了这事,他说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出来打职业,他也查了不少资料,别的钱都够,就是买选手的钱可能不够,估计也只能连一个顶尖选手都买不起。

 

我实在觉得有些难办,和胖子说:“这不就和小哥之前呆的所有俱乐部一样吗?”

 

胖子摸出手机摆弄半天,我以为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了,自己盘算着买什么选手的时候,胖子突然说:“胖爷我舍命陪君子了,我手头还有点钱,能用的也就这个数,”他比了个手势给我,“你也别嫌少,剩下的胖爷还要留着当老婆本呢。”

 

我虽然知道胖子讲义气,但是没想到他能做到这个地步。

 

胖子拍拍我的肩膀:“小哥虽然不在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拿戒指的。”

 

然后他隔着我的衣服点了点我的锁骨,我有些尴尬,他手指点的正是一枚戒指。

 

被我用银链子串好、郑重地挂脖子上的,是小哥留给我的他拿到的唯一一个S赛冠军戒指。

 

我正想开口解释,胖子一脸了然地摆摆手回去训练了,喊我有什么事需要商量就找他,说他也算是老板之一了。

 

 

 

17

 

建立俱乐部这个事没拖太久,这年S赛结束后转会期刚开我们就注册好了。为了省钱我们连教练都没请,我和胖子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最离谱的是,我和胖子都想转型,他想转上单,我想转打野。因为这个我还找黑瞎子取过经,他和我打了几局试了下我,没用他说我也知道打野我是真的不太行。

 

最终我还是决定转AD,毕竟我看小哥打多少也有点经验了,再加上我意识也算老道,怎么说也能比新人更熟练一些。

 

至于打野,我和胖子商量了一下,又找我发小小花借了“点”钱,花大价钱把黑瞎子买来了。

 

这个黑瞎子也是活化石级人物,从LPL建立就在打了,我是S3夏季赛的时候在LDL出道,现在这会儿都S5了,他还在。

 

他和小哥一样都是每逢转会期必转会的人,只是小哥是因为别人养不起,而他是别人想出更高的价买。因为小哥虽然也能带新人,但是新人往往嘴上说着愿意跟小哥学,可实际接触了之后就觉得跟着小哥学太压抑。而这个黑瞎子不一样,他带出来的新人几乎都能立住,就算不是顶尖,也是能固定轮换的选手。

 

辅助是我们在联盟青训营买的新人,是个好苗子,就是有些沉不住气,但是这个价位也没更好的人选了。

 

关于我们最纠结的中单,我还是把王盟喊来了。我有些感觉对不起他,但他却直接办好休学带着行李来找我了,速度快到让我吃惊。不过这小子总算不喊我少爷了,听保洁阿姨喊我老板,也跟着这么喊。

 

但就算是熟人,我也还是按照规定让他试训了一下,胖子看了后说:“你这兄弟不错啊,可以打!”

 

我颇为惊讶,看王盟这个熟练程度,是一直准备着我喊他他就来给我打替补的。

 

没什么好说的。我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反倒像小时候似的有些扭捏,等着我说些什么。

 

我也没让他失望:“行了,你的工资都打我卡上。”

 

 

 

18

 

转型不是小事,再加上我们五个人算上王盟,有三个是转位置的选手,况且还是个新队。

 

虽然我和胖子上赛季跟着小哥在圈里混了个脸熟,但就算有黑瞎子这种老牌打野,毕竟还是新队,不看好我们的人非常多。甚至有营销号猜我是什么大少爷出来体验生活的,赌我离开小哥建队的第一次比赛就会被残酷的电竞世界教育而后灰溜溜地回家。

 

胖子大声朗读这条微博时,我连冷笑都懒得冷笑了,还在教王盟刚才那波应该再多注意什么。

 

反而是我们新买的小辅助很生气,键盘拍得啪啪响,我这个当事人拍拍他肩膀反过来安慰他。

 

许是我心态过于淡定,春季赛第一场还真就啪啪给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打脸了。

 

Ban Pick的时候,胖子看对面上单选了个蒙多,立刻问我和黑瞎子:“你们说这我要是拿个薇恩,他能不能哭啊?”

 

玩薇恩打蒙多?我和黑瞎子对视一眼觉得可以,胖子就立刻锁了薇恩。

 

薇恩这种AD英雄极其适合打蒙多这种肉坦,况且她还有位移技能,也不怕被蒙多扔斧子黏住。

 

胖子锁了薇恩之后,估计对面以为是我选的,第二轮BP完全没再禁选AD,我们也不急,让瞎子和辅助小同志先把英雄选了,我留到第五手再拿。

 

我们紫色方,我选英雄的时候对面五个位置已经都锁好了。我笑嘻嘻地又选了个AD秒锁,隔了延迟的三秒立刻就听到全场哗然,我们五个特别不当人地笑出了声。

 

这局打得很轻松,基本全靠黑瞎子和胖子Carry,胖子这个薇恩选的真的立功。蒙多六级之前被胖子自己单杀一次,黑瞎子去了次上路,两个人又杀了他一次,后来这蒙多看胖子打他打出三环就开大回血,给我们几个都看笑了,看看人孩子,被吓出心理阴影了。

 

我和辅助虽然打得不差,不过中规中矩的,也说不出来哪儿好。

 

就是苦了王盟,走中还被迫玩个加里奥出肉,吃刀吃的贼难受,惨兮兮地说了次“几位老大哥康康我,我中路被抓三回了”。

 

——但是对线期没有一个老大哥看过他。

 

 

 

19

 

我转AD说实话压力真的很大,因为别人看到我总是先想到我曾经和小哥这个顶级AD做队友,有他做对比我就算打得再好也会有人喷。

 

这个时候横空出世一个小解说——也不能这么说,因为我之前就知道这个解说,他是小哥的脑残粉,叫刘丧。本来我打中单的时候他对我的评价就勉勉强强,我转了AD之后,他在官方解说时还会收敛地内涵我,但在微博上就是对我狂喷一气。

 

前面也说了,我们是个新队,新队最重要的就是打出成绩,成绩面前其它的都是废话。

 

小辅助特别浮躁想喷回去被我拦下了,我说就当没看见,我也只当没这回事。

 

胖子倒是在一边儿隔三差五给我读读我粉丝怎么喷回去的,但是没过几天胖子又说:“小吴啊,你粉丝挺有意思的,他们开始单方面无视刘丧了。说他脑子有问题,和他多说一句话都是对自己偶像的侮辱。”

 

我笑了笑没说话。其实我也觉得刘丧脑子有问题,但是他偶像是小哥,我又没办法真的和他生气。

 

说到小哥,他刚走的时候我也托家里三叔查过小哥,三叔后来告诉我的时候,语气挺严肃的,不仅严肃而且沉重,大意就是我们家和小哥家其实也是认识的,算是世交,但是小哥家目前情况不太好,听说还立了个什么契约,几年之内要成事。别的三叔也没详细和我说,只告诉我别试图和小哥联系。

 

我心想,他走了之后我哪儿还有他联系方式我就联系?

 

眼下正是春季赛最关键的时期,接下来打得好不好决定了我们能不能进季后赛。可能也是因为我心里憋着一口气,之后有一场比赛打得特别奔放,终于做了一次ADCarry。

 

赛后我刷微博看到好多老解说老粉丝评论我这次比赛,说我现在的风格很像小哥。

 

我其实并不排斥别人说我像小哥。我甚至很享受于这种说法,这至少说明了我和小哥曾经在一个队的日子不是假的。

 

 

 

20

 

我发小估计也是一直在关注我的动态,这时候突然找上我,说入资我的俱乐部。

 

我发小本名叫解雨臣,我小时候一直叫他小花,还误会了好长时间他是女孩子,现在他和我们另一个一起长大的妹妹霍秀秀还会拿这个事笑我。

 

他来找我也不只是他一个人来找我,还带着霍秀秀,两个人不仅入资还一个成了名副其实的俱乐部老板,另一个把一只由我和胖子兼任的经理的担子挑过去了,这可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来训练。

 

这个队取名字的时候我脑子一团乱,就用了我爷爷给我名下铺子隔壁的店的名字,叫西泠。

 

刚搬进他的办公室,他就让人给他研磨铺纸。待都准备好后,小花就大手一挥把俱乐部名字给改了。

 

胖子看了之后就是一愣。我见他愣了也凑过去看,只看到了两个字。

 

九门。

 

我也是有些懵,九门说的是包含我、秀秀和小花的家族在内的九个家族的统称,看胖子这个样子,再加上之前我提到吴山居时他的反应,估计他也是知道九门的。

 

我不知道小花用这个称号做我们俱乐部名字是什么意思,小花也能看出我们的疑惑,就说:“这个队算上我和秀秀,有四个九门的人,这么叫也挺自然的。”

 

四个?我想了下,王盟是我家的人,自然也就算是九门的人了。

 

看完热闹我们就回去训练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小花多看了一眼黑瞎子。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