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一个邪吹。
  1. 私信
  2. 归档

lol职业选手瓶邪。如果觉得有些描写有什么即视感,不用怀疑,我是故意的。

关于游戏错误应该很多,不要较真,嗑cp就完事了嗷。


——






6

 

这个队队内问题挺大的,不过也没胖子什么事儿,他比赛打得好,北京爷们儿人也豪爽,用他自己的话说还特会来事儿。

 

管理层因为我三叔的原因对我都很客气,但是他们对胖子就是真的像是自己人一样。

 

因为这个,我和胖子用不着参与那些勾心斗角的事,便空出来许多时间进行名为交流队友情,实为偷溜出去撸串儿的活动。

 

说到这个,也怪不得胖子人缘儿特别好,我也就会想着把我们没吃完的打包回去意思意思分给队里,胖子每次都再点好些菜,要几个打包盒带回去,不仅分给队友,还给上头也送去点。

 

“小吴啊,这你真不能怪我喊你天真,你不能只想着朝夕相处的队友,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可是那些个管理。”胖子当时对着十八岁的我像一个老头子似的絮絮叨叨。

 

也多亏在他身边耳濡目染着,我后来才在另一个队能让管理层在游戏上的事对我服服帖帖的。

 

 

 

7

 

平时训练累了,大家都习惯看看其他队的比赛。毕竟都是对手,不能只教练组研究他们,我们自己也要看一看,熟悉一下他们的操作习惯。

 

胖子就坐我旁边,一般我看的时候,他就会凑过来跟着我一起看。一来二去的,他也发现了我看LPL的比赛更多。

 

有次看着看着,他张口“哎”了一声,我听这个音调就知道他不是发现了什么细节,而是要调侃我了。

 

果然他接着说:“你是不是特喜欢小哥啊?”

 

他说的小哥,就是张起灵。他这名字起得着实晦气,一般人还真不好开口这么喊他,然而他这ID也是同音的Kylin,也不太好说,就都喊他小哥。

 

张起灵这个人,性格和他的脸一样,都没什么波澜。不止解说选手喊他小哥,粉丝也这么喊,我倒是觉得闷油瓶这个称呼更适合他,采访他和胖子真的是两大难事,一个半天说不来一句整话,另一个说的特别多但都是废话。

 

我听他这话一惊,我是个直男啊!

 

胖子一看我这反应也知道我想岔了,赶紧和我解释:“我说的是羡慕啊、仰慕啊,或者想和他当队友的那种喜欢!我看你十次看比赛录播,不管他在哪个队,有五六次是有他在的比赛。”

 

胖子说“不管他在哪个队”,这半年多我看他的比赛也不少,也补看了他去年的比赛,他基本上每个赛季都会转会,这个事也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张起灵是个全能选手,虽然他一直打AD位,但是谁都知道他其实是什么位置都可以打,最擅长贴脸输出然后全身而退,小说都不敢这么写,我估计如果真有写他的小说,名字应该是《全置高手》。他这个人最可怕的不是他的意识,而是他的操作,甚至到了仿佛不是用键盘操作,而是全系模拟操作那种程度。别的队开团,基本上都是上单中单打野辅助开团,他在哪个队,哪个队打起来就是AD开团。

 

我之前看有一场比赛,打团的时候解说特惊讶地说“怎么小哥又开团了”,我有点感兴趣,去搜了那场比赛录了他们队的队内语音的视频,四个人劝他慢点打,他就特淡定地说了一句“能打”,他粉丝发了条“听着!你们五个已经被我包围了!”的弹幕,我看到后笑了半天,当时胖子还问我吃坏什么东西了。

 

我一想就我和胖子这个关系,这个也没什么好瞒他的,看旁边没人注意到我们这边,就小声说了:“我打职业最开始就是想和小哥当队友,当不成队友当对手也行。”

 

胖子听完我这话,盯着我看了半天,估计是想知道我这是不是实话。

 

但其实,LOL职业选手能有几个不想和小哥当队友的?好多人被采访的时候被问到最想和谁当队友这种问题说的都是他,这回答挑不出错来。

 

可我这是百分百的真心话,胖子少见地沉默了半天,最后回寝室的时候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吴,你想的这事儿,能成。”

 

他当时的语气严肃到我以为他要用我联姻,而且是已经拍板钉钉的那种。

 

 

 

8

 

S赛结束后,队伍成功在LDL夺冠打进了LPL。

 

我和胖子在上次看小哥比赛之后,都打定主意打进LPL就走,而且最好是一起走。我俩不仅性格合得来,打游戏也特别有默契。

 

估计因为我们是LDL刚升上来的,身价也不会太高,捆绑买还能便宜点,我俩还真被买到同一个队去了。

 

但买我们的队可不一般,知道消息的时候我恨不得立刻收拾行李就搬到新俱乐部去,因为我那个雀跃劲儿,私底下胖子没少嘲笑我。

 

说到这个,还是要提到张起灵。

 

我听胖子说,张起灵和其他选手的关系都很一般,再有些傻逼看他不顺眼就背后搞小动作,管理层虽然仰仗他但是对他也好不到哪儿去。

 

张起灵一直是被卖来卖去的。但这并不怪他,他打得太好身价太高,动不动俱乐部就养不起了,买他就不能买别的大牌选手,就只能买点刚出道的没什么名气价格低的,我和胖子就被买来和他一个队了。

 

我的本意也只是就算不能同队至少赛场上能遇上,连进LPL第一次接受采访的稿子我都想好了,如果问我为什么打职业,我就说是因为看到了张起灵。

 

结果没想到阴差阳错还真一个队了,宿舍都一个屋。

 

一开始俱乐部买了张起灵之后,也没什么钱了,宿舍都是三人间。经理开完会分房间的时候还挺为难的,怕没人愿意主动和张起灵一个房间张起灵会觉得没面子,但是我知道他哪会在乎这个,他一看就是给个能休息的地方就行的人。

 

我就主动说,让小哥和我还有胖子凑一下吧。

 

经理立刻看向张起灵,张起灵当时看了我一眼,这一眼看得我特紧张,我当时甚至以为他会拒绝我,不成想他竟然点了点头,我们仨就一个屋了。

 

我们在以前的队吧,管理不太严,晚上也不收手机什么的,但是到了这个队晚上收手机,我就没辙了。

 

胖子睡觉打呼磨牙,戴耳塞一点儿用都没有,我以前只能戴着耳机听点东西睡,现在可好,只能听胖子打呼,这我当然睡不着,翻来覆去半天决定先去放个水再说,说不准回来就困了。

 

回房间后我才发现窗帘没合严,就着外面路灯的光我看到张起灵闭着眼睛,以为他睡着了,鬼使神差地悄悄摸过去看他。这个人睡着了就真的是睡着了,一点声响都没有的。

 

结果我刚在人家床边蹲好,张起灵眼睛突然睁开,吓得我差点一头栽倒,还是张起灵手疾眼快搂了我一把。我有点高兴,这是不是友好的象征?

 

好在张起灵也没问我为什么大半夜的不睡觉过来看他,扶好我就继续闭上眼睛了,但是我脸皮薄啊,偷看他被他发现总要解释一下,我就小声说:“小哥,胖子打呼噜吵得我睡不着,就过来看看你睡没睡。”

 

虽然张起灵表情没有变化,但我直觉他脸色突然不太好。我继续说:“小哥既然你也没睡,不如我们出去走走吧?”

 

张起灵沉默。

 

我赶紧说:“不走远,就在基地楼下。”

 

张起灵依然沉默。

 

我有点挨不住了,想尝试一下以退为进:“不行就算了,小哥晚安。”

 

张起灵立刻说:“晚安。”

 

我:?

 

 

 

9

 

本来我和张起灵的关系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见面我向他打招呼他也会点个头“嗯”一声,而且我们三个的位置和在赛场上的位置排序是一样的,我打中单坐中间,左边胖子右边小哥,但这也不能让他和我多说几句除了训练之外的话,反倒是胖子和我像是说相声似的,经常逗得基地里的人笑个不停。

 

但没有人的一生会是一帆风顺,也没有人打职业会一直顺风顺水

 

有一天比赛我没发挥好,晚上回到基地就开始自闭rank,胖子看我这样也没招惹我,我就心安理得地凌晨之后才回寝室。

 

胖子还是老样子,雷打不动地打鼾,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疯狂翻身。

 

我没想到张起灵还没睡,更没想到他会主动过来问我:“还出去走吗?”

 

我立刻清醒了许多:“走!”

 

但是这么晚了,我们也没下楼,就在房间里的阳台谈心。

 

说是谈心也就是我在叭叭叭叭叭叭叭叭,他偶尔应一声。但就算只是这样。谈完之后我心情好多了,回到床上听着胖子的呼噜声也能睡着了。

 

睡着之前还在想,小哥一定也是把我当朋友的,不然怎么会看我心情不好就陪我聊天呢?

 

第二天起来小哥还特意等我一起去基地的食堂,胖子很是惊讶:“你俩咋突然关系这么好了?”

 

我想着要不是你睡得早陪我谈心的肯定是你啊,就很无语地说:“还不是因为你睡得早。”

 

结果胖子听我这话更懵逼了。

 

胖子:???

 

 

 

10

 

我的心情好了之后,状态也很快就找回来了,之后几场比赛打得都很不错,个人操作也是可圈可点,胖子也是,他的状态一直都挺好的,我好起来之后他就可以围绕我打更多套路,不止我有了些粉丝,也间接给他圈了不少粉。

 

而且胖子这个北京人讲话还挺有意思的,甚至有粉丝没看过他操作只看他采访就粉上他了,也是个奇人。

 

我偏过头看了眼小哥,又想到奇人不止胖子一个,估计也有不少小姑娘看了一眼小哥就被圈粉了。

 

我正想些有的没的呢,突然听到胖子用浮夸的语气在读着什么:“他好比黑暗中突然出现的一缕烛光,不似太阳那般耀眼,却也点亮了那个人的世界。”

 

其他队友都在笑,我却被惊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十分无语地问他:“你这是读哪门子的酸诗啊?”

 

胖子贼兮兮地把手机拿过来给我看,还挺长一篇,我没太细看,但隐约看到我和小哥的名字,有些疑惑:“这怎么还有我和小哥的事?”

 

小哥听到我说,也十分不容易地从游戏中分了个眼神给我,队友们以胖子为首笑得更加YD,我直觉不是什么好事,之间胖子将那个微博页面滑到最底下,赫然是别人拍的我和小哥。

 

我记得那场比赛,就是在小哥“安慰”我之后赢下的那一场,赛后我主动要和小哥击掌,小哥犹豫了一下,在公众面前还是给足了我面子。

 

这张照片拍的角度十分好,可以看出还加了滤镜,将我们身后的射灯灯光调得柔和了许多,衬得小哥更加好看。

 

我有些不解:“这什么啊?怎么还给我和小哥的照片配上小说了?”

 

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用了十成十的力,好在他不会武功,不然我这得内伤,这死胖子还笑嘻嘻地:“恭喜呀小吴同志,你和小哥有CP粉了!”

 

我虽然不太了解粉丝那些事,但是“CP粉”这个词我还是知道的,顿时有些无语,立刻看向小哥,生怕他反感。

 

然而小哥这次连个眼神都没分给我,我只好当做听不懂胖子在说什么了:“什么和什么啊,听不懂,快训练吧,都别偷懒了。”

 

我边训练边在想,现在的小姑娘太恐怖了,真的是随便两个人有点互动都能是“CP”了,就不能多关注下我们的成绩而不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吗?

 

……当然,我那个时候肯定是不知道我后来还会注册小号关注我和小哥的CP超话并且点赞。

 




——


张哥之前一直沉默,晚安却说得那么快,是真的不吃欲擒故纵那一套!


吴邪:?

评论(3)
热度(43)